我校与兰州广播电视台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暨剑青工作室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32

4月22日下午,兰州文理学院与兰州广播电视台产学研合作签约暨剑青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学校第一会议室举行。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焱、兰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童贤方、兰州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裴烈勋、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影视传媒专业委员会会长、兰州文理学院驻校专家杨改学以及兰州广播电视台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新闻传播学院部分教师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处长展惠英主持。



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焱对兰州广播电视台来校聚焦产学研用一体化,商讨并签署合作协议一事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近年来紧盯甘肃文化大省、旅游强省发展战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打造文化、传媒、旅游、艺术办学特色,形成了服务文化、传媒、旅游、艺术相关产业的专业群和研发中心,与兰州广播电视台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和空间,学校将积极推进校台双方合作,不断加强文化传媒领域校台协同创新和产教融合基地建设,促进双方事业发展。他希望双方通过专业资源与优势平台的融合互促,开拓多元化、多形式的媒体合作领域,在重大项目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产业开发、融媒体建设与应用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并在相关专业领域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全面实现专业化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我省文化建设。



兰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童贤方表示兰州广播电视台在文化体制改革后形成了新闻宣传、文化项目、产业拓展三足鼎立的发展格局,接下来将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和甘肃省文化大省建设的历史机遇,与兰州文理学院在专业人才、教学实践、文化项目、大学生创业就业项目孵化和对外宣传等各个方面进行互联互通的合作,实现“师生实践进广电”与“新闻制作进校园”的优势互补,聚力培养专业人才,合力打造兰州文创产业新平台、新引擎、新高地,助推我省校城融合发展。



随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全胜与兰州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裴烈勋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由张焱副校长和童贤方台长共同为“剑青工作室”揭牌。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影视传媒专业委员会会长、兰州文理学院驻校专家杨改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苏剑青、兰州广播电视台总工程师江宏等专家,分别就双方在未来合作中落实合作协议的内容、挖掘合作的资源、开拓合作领域、建立合作的模式和保障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签约仪式结束后童台长一行参观了新闻传播智能化实践教学中心,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撰稿:王卓然  摄影:后玉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