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30




为进一步促进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建设成效,按期完成建设目标,3月25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建设推进会,院领导、各专业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综合办公室主任参加了推进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全胜主持。

副院长李军对标硕点评估体系,从专业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胡源教授就本专业人才需求、已有授权点情况及人才培养、就业情况、本申请点的必要性、特色与优势、与行业或职业发展的衔接、人才培养及思想政治教育状况、本申请点的主要不足与短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着重阐述了视听媒介与民族传播、纪录片与口述史创作研究、智能融媒体与大数据这三个专业方向及特色。与会教师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对专业方向、专业与学科的契合、行业需求、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王全胜书记在总结时提到,大家要提高认识,突出重点、着手准备,针对薄弱环节及早行动补短板,教研室要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到人,同时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推动学院硕士学位点建设。

学院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强化责任领导,进一步理清硕点建设思路,制定指标完成时间和进度表,用务实的作风、奋进的状态狠抓工作任务落实,保证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在未来2年的建设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撰稿:张臻年  摄影:孙金华)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