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新闻传播学院第四届汉字听写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105

各班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全院大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经新闻传播学院研究,决定举办第四届汉字听写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一步加强在校大学生热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情感,提高广大青年学生书写规范汉字的能力及汉字应用水平。

二、比赛时间

2019年4月7日19:30

三、比赛地点

    南校区综合楼205教室

四、参赛对象

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

五、比赛赛制

此次比赛设置决赛一场,回合方面为淘汰制,2018级各班以班级为单位组队,每队3人。

第一回合。各队按照抽签顺序相邻两队各成一组,各组中的两队分别派出一位选手上台书写同一题目直至一方获胜,第一回合以书写单个汉字为主,6支队伍中胜出的3支队伍进入第二回合。

第二回合。进入第二回合的3支队伍分别派出一位选手上台书写同一题目直至一方全部淘汰,第二回合以书写两字词语为主,获胜的2支队伍进入第三回合,落败的队伍获得此次比赛三等奖。

第三回合。进入第二回合的2支队伍分别派出一位选手上台书写同一题目直至一方全部淘汰,第三回合以书写四字词语、成语为主,获胜队伍为一等奖获得者,落败队伍为二等奖获得者。

六、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班级要充分认识汉字听写大赛活动对提高青年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促进素质教育全面实施的重要意义,倡导规范书写汉字、正确使用汉语词语的意识,与学院教育有机融合、相互促进。通过此次比赛,全面助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形成良好的学习的氛围。

(二)广泛宣传,认真选拔。班级要做好此次比赛的宣传及选拔工作,推荐文化底蕴深厚的学生参与到此次比赛当中,各班于4月4日10:00前将报名表报送学生会办公室

 

附件:新闻传播学院第四届汉字听写大赛报名表


联系人:王 

电  话:17393726931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