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顺利完成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0


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通知》要求,新闻传播学院于2023523—2022526日开展了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本届答辩我院共有213名毕业生参加,学院根据学校关于毕业答辩工作程序规定和教务处通知要求,早部署早安排,严格执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要求,提前做好答辩前的各项组织准备工作,将全体毕业生分成4个专业5个答辩小组同时进行,每个答辩小组由7位老师组成。按照答辩流程,答辩时先由学生对其(设计)内容进行简要陈述,包括选题、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创新点与总结,然后由老师对论文(设计)进行严格、认真审查,针对论文(设计报告)写作框架、研究内容、论文(设计报告)写作规范等各方面进行评述和提问,并详细指出论文(设计)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改进意见,特别强调了毕业论文(设计)中容易出现的格式细节与结构问题。经过严格审查,评定34名毕业生的论文(设计)进行二次答辩。

毕业论文(设计)是人才培养中最重要的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也是对学生大学四年所学知识运用情况的一次综合检验。学院坚持强化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规范毕业论文(设计)的整体统筹、指导教师安排、选题、开题、教师指导、中期检查、答辩、资料存档等全过程环节,坚持从毕业论文(设计)中倒查教育教学环节出现的问题,不断反躬自省、解决问题,以全面提升我院教育教学质量和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练内功、抓实效。

(撰稿:张臻年)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