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0



427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军主持。

李军指出,高校作为重要的教育阵地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加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李军就做好学院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各级党组织在困难和风险面前要主动出击、积极应对,共同做好舆情突发事件的预警和处置工作;要进一步落实防范抵御宗教渗透的主体责任,坚决管住重点领域、重点阵地、重点对象和重点节点。二是强化队伍建设,增强能力培养。加强理论武装学习,善于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不断强化新闻策划和平台管理、舆情分析和危机应对能力;要加强班主任队伍的专业化建设,不断增强对岗位的认可度、获得感。三是要增强责任担当,坚守教育“初心”。切实把握师生思想特点和发展需求,倾听师生的合理诉求和建议,及时进行沟通和反馈,不断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李军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提高站位,在对意识形态重要性认识上毫不动摇。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牢牢掌握在手中,切实维护学院意识形态安全。要明确任务,在意识形态工作关键点把握上毫不含糊。加强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整改任务。严格对照整改工作清单,排查具体问题,聚焦重点任务,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任务层层落实。

(撰稿:孙金华)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