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师生赴夏河县融媒体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22

72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20名学生由副院长周宁和张臻年老师带队前往夏河县融媒体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夏河县融媒体中心主任祁正明,县委办政研室主任陶晓琦,县委办负责人扎西东珠陪同参观,并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学生们实地参观了融媒体中心指挥大厅、多功能演播室等。祁正明详细介绍了夏河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及组织架构、设备运行、人员配置、采编发流程等情况。他表示,作为媒体工作者,理论知识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在新闻制作的过程中要有创新思维,做好一名记者需要不畏艰难,做好一白一黑五加二的准备,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不能光理论没实践。希望同学们能以吃苦耐劳的精神踏入这个行业,并期待同学们有机会能来夏河县融媒体中心进行实习,为夏河县融媒体中心注入新鲜的血液。随后,双方从县级融媒体中心从业人员技能培训、重大题材新闻报道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此次参观学习,加深了同学们对融媒体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同学们的媒介素养,开阔了眼界,同时为学生实习和就业提供更多资源,发挥新闻院校优势,服务新时代县域媒体事业。

撰稿:徐霞  摄影:常凌筱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