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校媒深度合作 助推融媒人才培养——新闻学子赴城关区融媒体中心实训

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221




为共建实习就业基地,推深做实校媒合作,自620日起,新闻传播学院选派20名学生在兰州市城关区融媒体中心开展为期两周的实训教学工作。

城关区融媒体中心举办热情而隆重的实习学员见面活动,中心主任付芃瑞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中心演播室、播出机房、指挥中心,介绍了融媒体作品的选题策划、采集、编辑、发布等制作流程,并安排部署了具体的实训任务和工作计划。全体学生深入了解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融合发展情况以及融媒体中心统筹微信、微博、抖音等媒体业态组成的全方位传播路径,通过近距离感受“融媒”工作环境。

新闻传播学院广电播持教研室主任杨玮对城关区融媒体中心的周密安排表示感谢,要求实习学生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在实训中锻炼专业实践能力,学习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融合发展情况,进一步了解媒体融合,学有所获。

此次实训是即617日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政府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后,我院与城关区融媒体中心的首次合作,是双方就通过校媒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合作、协同创新研究、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撰稿、摄影:高子杨)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