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40


为规范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根据学校关于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新闻传播学院于2022523日—2022527日开展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本次答辩共有296名毕业生参加,分成5个专业7个答辩小组,每个答辩小组由6位老师组成。答辩工作由多个小组同时进行,按照答辩流程,首先由学生进行论文(设计)简要陈述,包括选题、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创新点与总结,然后由答辩小组老师针对论文(设计报告)写作框架、研究内容、论文(设计报告)写作规范等各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评述,并对论文(设计)进行严格、认真审查,详细指出论文(设计)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改进意见,特别强调了论文(设计)的细节与结构问题。

毕业论文(设计)是综合检验学生大学期间学习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有利于提升学生的知识水平、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一方面为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实战性平台,是同学们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智慧、口才的良好机会;另一方面与专业老师面对面的进行沟通交流,增加了学生的知识宽广度,而学生在论文(设计)中所提到的创新性观点也可以给老师们带来新的拓展点。本次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凸显了新闻传播学院的教学成果,充分体现了学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成效。

(撰稿:张臻年)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