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 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开展“绿色低碳新风尚,文明端午追梦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持续推进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新风,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6月1日晚八点,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和2021级同学在南校区第一运动场开展“绿色低碳新风尚,文明端午追梦行”主题活动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现场,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诗歌朗诵《屈原颂》,用诵读经典与分享经典的方式表达了浓浓的端午情,让同学们在领略诗歌朗诵艺术之美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蕴含的意义,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之情,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力量。



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助力环保公益事业

本次荧光夜跑活动以长跑为形式,同学们手拿各色荧光棒和荧光手环绕操场奔跑,青春的热情化作一个个跃动的光点,点亮夜晚的校园,整支队伍如流动的霓虹灯闪耀在第一运动场。活动参与者通过荧光夜跑所产生的支付宝运动步数数据,积攒相应的蚂蚁能量,所有活动参与者获得的蚂蚁能量用于新闻传播学院在支付宝发起的“兰文理新闻传播学院公益林”合种活动。通过“荧光夜跑”活动,倡导同学们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健康生活理念和方式,助力环保公益事业,引领校园生活新风尚。





 

此次活动以“端午”佳节为契机,深入挖掘和阐释了传统节日蕴含的价值理念和人文精神,丰富了端午节节日的文化内涵,以生动活泼、富有时代气息的节日文化活动为载体,引导同学们传递公益新理念,引领校园新风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新闻学子将不断践行使命担当,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以澎湃热情和蓬勃朝气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甘雯 摄影:秦伟栋 初审:李军 通讯员:马玲玲)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