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参加2022年影视传媒系列公开课暨慕课西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1





2022428日,由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浙江传媒学院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北京强氧新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云南民族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共同承办的2022年影视传媒系列公开课暨慕课西行活动第二讲:大型体育赛事转播漫谈在线开讲。新闻传播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浙江传媒学院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副主任,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胡一梁老师为大家介绍国家级一流课程《多讯道导播虚拟仿真实验》建设情况。

随后,由北京大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董全武老师分享了云转播技术在体育赛事中的应用;中国传媒大学实践实验教学中心高级工程师,资深传媒实践教学教师王博老师详细讲解了冬季奥运会转播组织与运行情况;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数字体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张大勇老师分享了体育转播新模式。与会专家线上线下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副院长周宁在专家点评时指出,云上直播是广播电视技术发展到互联网时代的必然产物,在目前5G和大数据、虚拟现实、AI等技术的支撑下,大型体育赛事的直播在前端记者的现场拍摄、场地建设、机位设置、节目创作、艺术表现形式、信号传输以及导播思维和渠道发送等方面都产生诸多方面的变化,这些都是需要业界和学界持续关注、实践探索和研究的领域。

本次活动,响应了教育部高教司发出的“慕课西行”号召,深化各校交流,提升教师教学理念,推动优秀教学资源支援西部地区高校,实现中西部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和高等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为新闻学子在专业知识拓展、学科前沿技术交流、实践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提供了宝贵资源。

(撰稿:鲁玉)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