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闻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实务课程思政案例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指南

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10


我校新闻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实务课程思政案例入选教育部新闻传播教指委主编的《新闻传播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指南》一书。据悉,该书一共遴选了全国12家高校的课程思政案例,地方高校仅两家入选,我校是西部高校唯一一家入选高校。



《编辑出版实务》课程是出版专业的核心课,新闻专业的选修课。新闻传播学院开设的这门课程由在读者出版集团从事多年编辑出版工作的梁宝毓编审、教授主讲。教学团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为中心,以课程思政为重点,以“讲好甘肃红色文化故事”为切入点,用马克思主义铸魂,用爱国情怀强基,用人文素养修身,用国际视野拓界,用特色项目托举,用新媒体技术创新,开展“五位一体”思政,即课程思政+实践思政+作品思政+活动思政+项目思政,实现全员、全效、全方位“三全育人”。采用对分课堂、混合式教学、实践教学等方法,以真实项目为引领,真题真做,带领学生重走长征路采集素材,制作庆祝建党百年图片展和系列红色文化出版物,让学生在做出版中学出版,在编辑红色文化内容中陶冶情操,坚定理想信念。充分挖掘该课程的思政元素和思政内涵,重点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系统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教育、法治教育、工匠精神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将价值引领融入知识传授、能力培养过程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培养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有正确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价值观、国家意识、人文情怀、科学精神、专业能力、职业素养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