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创显杯”全国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我校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51


1218日,第十四届“创显杯”(原“科讯杯”)全国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在广州市番禺节能科技园天安科技交流中心举办,共2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典礼。本届大赛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影视传媒专业委员会、海峡两岸暨港澳协同创新联盟主办,暨南大学、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兰州文理学院副校长张焱及新闻传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大赛自今年3月大赛启动以来,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师生踊跃参与,致力于创作出具有时代价值的影视佳作。据悉,本届大赛共征集到全国63所高校师生报送的影视作品1401部,覆盖港澳台等地区,在参赛数量、质量、覆盖面和表达多样性上与以往相比均有所提升。经过初审、分组赛评审、总决赛评审和网络人气投票等环节,最终,共评出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短片、最佳纪录片、最佳剧本等15个大奖奖项和20个优秀院校组织奖和和9位优秀指导教师奖。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共选送20余部作品参加了此次比赛,其中获得一等奖1部、二等奖2部和优秀组织单位奖。副校长张焱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得一等奖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



创显杯全国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已成功举办14届。大赛坚守主流赛事导向力,秉持教育改变生活 科学创造可持续未来的办赛宗旨,致力提升内容创造力,引导大学生创作者用影像呈现出真实、全面、立体的新时代。本届大赛在历届基础上赓续创新,既为大学生提供了才能展示和技能比拼的平台,也为中国影视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可行性的前进路径。



(撰稿:孙金华)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