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校园“星主播”大赛暨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专业组)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60


2021年121日,兰州文理学院第三届校园“星主播”大赛暨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专业组)选拔赛赛在全景式演播厅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教务处、新闻传播学院主办,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承办



本次大赛的评委工作由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播音员丁晓娟,主持人、播音指导厉莉,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主任罗小品,副教授、主任播音员刘静和专业教师李佳贤共同担任。



赛以个性自我介绍,自备作品展示,限时90秒即兴评述综合呈现。参赛同学分别以模拟主持,风格播报,脱口秀,角色扮演,模仿秀,辩论,朗诵,演讲等多种形式展示作品内容




比赛结束后,大赛评委、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甘肃新闻》著名播音员丁晓娟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她从一名播音员、主持人应该具有的政治高度、专业修养、舞台经验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和指导。新闻传播学院挂职干部、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播音指导厉莉给在场的同学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现场专业指导课,对同学们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新闻人指明了发展和努力的方向,使每一个同学都受益匪浅。 



本次选拔赛为进一步促进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发展,激励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和播音主持爱好者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展示个人专业积累,通过学科竞赛完善自我不足,提升专业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大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五名,最佳声音奖、、最佳表现奖和最佳风采奖各一名。    

(撰稿:高亚军  摄影: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宣传部、柏炫影视)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