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纪念辛安亭先生纪录片《足迹》审片会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43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教师高质量发展的动力,2021年11月25日下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辛安亭先生纪录片《足迹》审片会。



该片由我校出品,我院杨晓燕老师具体负责,并得到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以及学校档案馆和学院师生的积极帮助和参与。纪录片深情讲述了对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辛安亭先生教育思想、办学精神、出版理念的感人事迹以及现代青年教师作为辛老教育思想的践行者继续推动学校发展的故事。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足迹》,并开展了追忆教育家、出版家、通俗读物作家、甘肃教育学院创办人辛安亭先生的座谈会,表达了对先生的深切怀念和崇敬之情以及追思和学习先生的崇高风范和丰富的教学思想。

审片会上各位老师分别从纪录片节奏、画面声音、叙事主题、人物视角等方面多维度的交流了对纪录片制作的感受与相关建议,大家积极参与讨论分析,希望共同努力把该片打造成为具有重要教育意义制作精良的纪录片。

(撰稿、摄影:王睿文)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