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送爽各方才子风云际会 丹桂飘香明日栋梁枝叶扶苏 ——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59



2021年10月8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科带头人、2021级新生班班主任及2021级全体新生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孙金华主持。典礼伊始,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并奏唱国歌,铿锵有力、庄严肃穆、包含深情的旋律为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



首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春霓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勉励2021级新生要抓紧时间树立明确目标,以严谨、 勤奋的态度迅速进入学习状态,秉承初心与使命,忠于理想与信念,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争取早日成为适应社会需要的有用人才。



梁宝毓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谈了新闻使命和记者天职,勉励同学们博览群书,做到人文基础广博、专业基础雄厚、职业意识扎实,养成良好的媒介素养;利用院媒合作的机会努力提高实战素养,精通融媒体的运营和管理,培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成为具有家国情怀、高素质的新闻人。




老生代表2018级新闻学一班肖山从学习、生活及自我提升等方面向新生分享了大学成长体会和经验;2021级新生杜骎辉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入学感受并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他们将不负韶华,积极进取,志存高远,担当时代责任的愿景和志向。



最后,学院副院长李军,就“做应用型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的引领者”这一办学定位,以“基于文化自信的应用型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路径”从十个方面进行阐述,同时结合工作经历,对新生学业发展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是同学们要适应大学生活,积极拥抱生活;二是建立远大理想,培养家国情怀,将自己的梦与国家梦结合起来,不负青春;三是要在心灵深处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做一个能感知幸福的人。并祝愿新生们能够拥有最美好的大学时光,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新生见面会加强了新生对学院的了解,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科学规划职业生涯、了解专业发展动态、激发专业学习增添了动力,同时也为今后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关思宁  摄影:姚可、秦伟栋)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