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师生赴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开展现场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42



9月28日上午,由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和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主办的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短视频 网络营销 电商直播 快递外卖”新业态“创业达人”选拔赛在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拉开帷幕。我院19级广播电视学班和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全体同学在比赛现场参加了综艺节目多讯道现场录制和竞赛主持艺术等相关的实践教学活动。

在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实地观摩学习了综艺节目现场录制中灯光、音响系统的设制和使用,多讯道视频系统导播现场调度、机位协助配合、节目统筹、现场主持及组织等专业知识。同时观摩学习了短视频、电商直播等优秀参赛作品。

我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始终将基于校企合作基础上的实践教学活动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力求让学生在参与行业企业真实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掌握专业实践操作技能,获得创作灵感,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此次实践教学活动不仅让学生对广播电视台新闻媒体从业人员的工作环境、综艺节目的制作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大家在融媒体发展、媒介技术革新等领域的研究提供了借鉴。

(撰稿、摄影:李佳贤)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