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范长江行动”陇港学子云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10



9月14日下午,2021“范长江行动”陇港学子“云端”携手重走范长江之路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市七里河区百合产业园举行。甘肃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刘伯荣、省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金泓泉、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张锦川及其他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兰州文理学院等6所高校的指导老师和同学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大公报甘肃记者站站长杨韶红主持。



启动仪式上,香港和甘肃院校的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仪式结束后,在兰州市七里河区爽口源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陇港两地的学子们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参观了百合产业园的育种、种植、加工、冷藏的相关基地,详细了解了百合从采收到销售的整个过程。陇港两地的学子对产业园区的相关负责人进行采访,进一步了解到兰州百合在优质种源培育、供给出口销售等方面的相关情况。

2014年以来,我校已连续八年参加“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甘肃行”活动。2020受新冠疫情影响,活动改由云采访的形式继续进行此次活动由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教师王极光和学生石鹏太、高引子参加。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他们将和来自兰州市另外5所高校的老师、学生一道,前往兰州市、定西市、临夏州、陇南市等地开展采访报道活动。

(撰稿:高引子  摄影:石鹏太)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