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 担当立德树人使命 ——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为新闻传播学院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40


我们要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教学,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新闻人才的培养。7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为新闻传播学院全体教职工讲授专题党课《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 担当立德树人使命》,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一个半小时的党课中,普登学结合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和深刻感悟;运用鲜活生动的故事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分析提出了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思政教育的长效机制;回顾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中国化的历史进程,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中国化的新发展新贡献,要求学院必须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普登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从四个方面提出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既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实践铸造革命精神的历史提炼,又是对中国共产党开启下一个百年接续奋斗的精神激励,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学深悟透伟大的建党精神,要从党性的高度来深刻理解我们所从事的教育事业和肩负的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

普登学指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有效措施就是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思政教育中。我们要从将伟大建党精神与激励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机结合,与推动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有机结合,与培养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与提高青年学生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有机结合,与“四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与课程思政和形势政策课有机结合这六个方面着手,建立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思政教育的长效机制。

普登学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要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行”,具体到新闻传播学院,就是必须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培养学生坚定的政治信念。



新闻传播学院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贯彻到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人才培养实践中,贯彻到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实践中,贯彻到学生社会实践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担当立德树人使命,更好地服务师生全面发展。

(撰稿、摄影:马丽)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