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一行赴浙江、江苏多所兄弟院校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39


为进一步做好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建设工作,7月5日至7月9日,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军一行6人赴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绍兴文理学院、苏州大学传媒学院、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考察学习。



在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李军一行与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灵革,党委副书记曾真以及学科专业负责人等交流座谈。李灵革从专业、师资、实验室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相关情况,与会教师就硕点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各位专家强调学科专业方向一定要突出特色,体现差异化,与地方紧密结合。并建议双方在相关新闻活动中展开合作,进一步开创东西部新闻传播院校优势互补、协同共进的良好局面。



在绍兴文理学院,李军一行与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宋浩成、创业办公室主任潘奕羽、教务处副处长李旭明交流座谈。宋浩成详细介绍了绍兴文理学院的相关情况,李旭明介绍了学院在产学研方面的具体举措,潘奕羽介绍了创业学院的具体情况,与会教师就拓展产学研合作的深度广度、强化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在苏州大学传媒学院,李军一行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并与执行院长陈龙、副院长谷鹏,新闻系主任曾庆江、广电系主任杜志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唐庆华、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倪建交流座谈。陈龙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实践、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与会教师就新闻与传播专业硕点学科方向、师资队伍、高水平成果、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各位专家强调学科专业方向要体现差异化、错位化和特色化,侧重要突出个性特色,同时要立足学科发展前沿、立足时代社会发展,定期与企业开展活动、举办会议,做实做深校企合作。



在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李军一行与学院党委书记沈意文、院长冯锐、副院长武新宏、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硕士点负责人秦宗财、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张书端、综合办公室主任邱倩雯交流座谈,冯锐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与会教师围绕新闻与传播专业硕点建设、师资队伍、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各位专家强调学科专业方向要结合学院、师资、行业发展体现特色,反映新闻传播专业属性,同时要同行业企业开展项目合作、人员培训等活动,提升产学研合作的深度广度。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对学院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方向、强化团队建设、弥补师资不足、深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启发,同时增强了我院与兄弟院校的友好联系。

(撰稿、摄影:张臻年)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