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赴甘南广播电视台开展校企合作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30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校企合作、就业创业和专业建设,202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军、周宁、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相关教师一行赴甘南广播电视台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事宜进行了考察,受到了甘南广播电视台台长杨海强、副台长陈卫平总工程师李白云广播频率汉语专题部主任苟郁春广播频率藏语专题部主任仁曾才让以及相关人员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军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和各专业的人才培养状况;副院长周宁表达了学院与甘南州广播电视台合作的愿望,并分析了校台可以展开合作的领域;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刘静老师汇报了本专业项目化教学的开展状况,并向大家展示了两年来项目化教学在学生新媒体能力培养方面取得的部分成果;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主任罗小品老师也介绍了本专业人才“素质教育+全媒体特色教育”的人才培养特色。

甘南广播电视台领导对我院人才培养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项目化教学的成果。甘南广播电视台承担着记录伟大时代、书写人民情怀、传播甘南声音、讲好甘南故事、展示甘南形象的使命,与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相吻合。在当今媒体格局变革的时代,广播电视台也面临着百年未遇之大变局,甘南广播电视台在新闻采编、网络新媒体、播音与主持人才方面缺口较大。台领导表示,和新闻传播学院的合作交流恰逢其时,希望能够在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同时也期待新闻传播学院能够针对传统媒体工作人员开办新媒体能力提升短期培训班,提升工作人员新媒体能力素养。




本次考察交流进一步深化了我院校企合作内涵建设,开辟了多元化的实习与就业渠道,对持续推进落实学生就业工作、与企业共同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意义重大。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