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郑伟强一行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硕点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39


6月16日上午,校长郑伟强、党委委员、发展规划处处长薛怀庆及发规处工作人员到新闻传播学院就硕士点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全胜主持会议。




会上,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军就学院硕士点建设推进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他表示,学院率先制定硕士点建设推进方案,将硕点建设任务分解和细化,责任到人,全员参与,并邀请省内兄弟院校教指委专家多次论证后,从本学院专业建设实际情况出发凝练出三个方向,分别是数字记忆与区域文化传播、创意策划与影像制作、新媒体采编与运营方向。谈及学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内涵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差距时,他指出,学院师资团队建设上要加大柔性力度引进博士人才,科研团队建设要以“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建设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师党员等“少数关键”的作用数量有突破,质量有提升,从而加强国家级和省部级的科研项目培育与申报。



校长郑伟强在听取汇报后对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建设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按照硕点建设标准完善任务清单,明确领导责任分工,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有序推进硕点建设工作;二是进一步凝练硕点研究方向,依据方向组建科研团队,切实提升科研立项率和产出率;三是发挥教指委委员、单位优势,加强导师培育,推进“一流课程”“一流专业”的建设。

郑伟强希望新闻传播学院树立大局意识、紧迫意识,变压力为动力,珍视机遇、创新思维,做实做细硕点建设各项工作。

(撰稿、摄影:孙金华)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