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新闻人才培养“实起来” ——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党员以实际行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30

5月8日上午9时,随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嘉毅宣布“百年华诞·绚丽陇原”甘肃党史图片展开幕,由我校联合主办、由我院参与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图片展在省博物馆正式拉开帷幕,我院15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展仪式,举行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图片展由甘肃省中共党史研究会、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兰州文理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由新闻传播学院会同校党委宣传部和中国甘肃网等单位承办。本次图片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在甘肃大地上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可歌可泣的光荣史,再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全方位、立体化展现了甘肃在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事业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突出成就。

我院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将党史学习与专业、学科特色紧密结合,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媒体,将党史内容制作成H5、短视频、音频等全媒体形式积极打造“红色声影”新闻特色第二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让应用型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实起来”。承办本次图片展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形式,是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和平台,学院组织师生从去年年底开始全方位承担本次图片展的编辑、设计、制作、布展和讲解等工作,在党史专家带领下,经常工作到深夜。数字出版专业师生参与图片的编辑设计和制作,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师生承担展览志愿讲解服务,同学们既学习了党史,滋养了初心,淬炼了灵魂,提高了认识,也得到了专业实践锻炼,培养了专业能力,提高了专业素质。




图片展开展之时,学院组织全院党员师生参加党史图片展开展仪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参观图片学党史,汲取智慧和力量。“百年中,中国共产党在甘肃的组织也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带领全省各民族人民不断前进的历史进程,甘肃已经发生了历史性巨变”在每一块展板前,师生们都驻足停留细致观看,进行党性洗礼、精神补钙,更加深刻理解初心和使命的意义,坚定信仰,树牢信心和决心。

这次党史图片展全方位参与,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生动实践,又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形式,也是进一步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师生们通过这次项目思政实践,深深地感受到我们党成立100年来,在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正是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始终不渝、百折不挠,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表示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关思宁  摄影:后玉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