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30



根据新闻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5月8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教师党员以及无课教师参加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全胜主持。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张春霓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纲,领学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部分内容,并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为题做了交流发言,认为党史是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从党史中找寻胜利的源头,汲取智慧、经验、意志和力量,用党的光辉历史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对照本职工作高标准定位目标,高起点谋划落实。王全胜表示,中国共产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是我们党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指导下,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并取得巨大成就的历史,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是我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是我国今后一切进步和发展的基础。他要求大家要读原文、学原理,对照《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学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历史,汲取智慧力量。

随后,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全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进程,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高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运用到学院发展建设中。学习会上大家围绕产学研融合、应用型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硕士点建设等内容进行讨论。

最后,会议通报了学院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从特色主题活动与支部工作两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内容上有深度、活动上有新度、转化上有力度,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多惠及师生,切实提升学习教育质效。

(摄影、撰稿:王卓然)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