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产教融合教学 用实践检验成果

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30




本年度,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项目化课程与兰州市广播电视台100.8频率合作进行产教融合,共同育人,课程生产的广播节目将在100.8频率播出,成绩优异的同学毕业后将进入该频率成为电台主播。

2021年4月26日下午,播持教研室邀请业界合作方兰州市广播电视台100.8频率主播谢瓅走进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1、2班的课堂开展了项目化教学活动,同时也完成了审片程序。活动由课程负责人刘静老师主持,教研室主任罗小品全程参与。

播持专业项目化教学曾多次邀请业界专家进课堂指导此次教学活动是一次传统媒体与实践教学的碰撞,是真枪实剑的操练。课堂上,两个播音班以学习小组为单位依次展示播音作品,谢瓅老师对作品做出了细致点评,在点评之余他与学生频频互动,给学生讲解音频剪辑技巧、业界节目制作要求,并指出语音面貌的重要性。谢瓅老师强调,我们不但要抓住这次产教融合的机遇,逐渐养成始终把受众需求放在第一位的职业素养,完善作品,提升实践能力,做出与业界接轨的具有一定质量的多元化的广播节目,还要把握住本次选拔电台新主播的绝佳机会。

项目化课程多次邀请业界专家走进课堂与授课老师共同教学,不仅实现了一课多师的教学创新,也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认知。近年来,播持教研室在新闻传播学院的带领下,以项目化教学为主要育人方向,不断把握业界发展动态,夯实学生专业基础,创造条件以学生走进业界实践为契机,促使学生更好地适应未来岗位需求。此次与市台100.8频率的合作,又是一次与业界的深度融合,更是实践教学模式的丰富与创新。

(撰稿:薛雯茹  摄影:张朋)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