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60

2021年4月2日上午,甘肃省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于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思雨楼召开。教育部新闻传播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晓红、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许力斌等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我院梁宝毓、周宁教授作为副主任委员、委员参加了会议。

在成立大会上,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许力斌代表教育厅宣布甘肃省新闻传播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并给全体委员颁发了聘书。



教育部新闻传播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晓红代表教育部新闻传播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对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性建议。她为各位委员介绍了教育部新闻传播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日常开展工作的情况,希望甘肃省新闻传播教学指导委员会能够积极配合教育部新闻传播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她说,她相信甘肃省新闻传播学教学指导委员成立后一定能充分发挥高水平本科教育教学专家的智力和能力价值,通过强化协作,促进共享,有效推进新闻传播学专业、课程、教材、师资的高质量快速发展,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成为甘肃省新闻传播学人才培养工作中“用得上、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力量。



在随后召开甘肃省新闻传播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上,与会委员提出媒介融合时代,各新闻院系将进一步审视社会结构和媒介生态变迁,回应社会与行业需求,以互联网思维厘清专业定位,实现学科转型升级。各新闻院系在强调高素质、应用型的传媒人才培养之外,还要加强交流合作和资源共享,重视媒介平台运营、多元创意内容和媒体跨界领域的人才培养。打造融合型的实验平台和实践体系,实施开放型、全程性的体验式、实践性教学,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