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榜样引领 骨干示范 全力推进硕点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30




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发展思路,对照标准条件,补齐短板缺项,推进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建设工作,3月31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召开“榜样引领 骨干示范 全力推进硕点建设”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全胜主持。

会上,副院长李军通报了近期硕士点建设工作进度,他指出学院当前已完成硕士点申报相关材料,并基于地域特色、学校办学特色和学科融合趋势凝练出三个学科专业方向。同时,根据各项指标中学院存在的差距,对硕士点建设任务分配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加强力量整合,强化工作协同,发挥整体优势;三是要聚焦目标任务,围绕学科方向和核心指标建设,实施重点突破,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随后,副院长周宁就日常教学管理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课堂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强调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狠抓学风建设,创造良好学习环境。另外,周宁要求实习指导老师加强过程管理,掌握实习学生动态,强化校企交流。

最后,会议组织集体观看了电视专题节目《榜样5》,片中展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的无畏气概和先进事迹,令在场老师无不动容,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各行各业的榜样学习,以身作则,在硕士点建设工作中发挥好带头作用,积极完成各项任务,为学生树立正确的榜样。

(撰稿:李佳贤  摄影:秦伟栋、杨丽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