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部校共建“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训计划” 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30



3月31日,新闻传播学院召开部校共建“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训计划”成果汇报会。之前派往甘肃报业集团挂职锻炼的刘洪艳、于良红、赵英丽三位老师分别结合自己所学给大家做了成果分享和汇报。

部校共建新闻学院,是时代融合发展的全新挑战,是双方在教师挂职锻炼、记者编辑授课、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创新共建模式。部校共建的过程,实际上是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互利合作、实现效益最大化的过程。新闻媒体的优势在于能够提供实践经验、实战机会,新闻学院的优势在于学术积淀深厚、教学资源丰富。三位老师汇报过程中一致认为,部校共建、媒体和高校共建是我们新闻教育难得的历史机遇,是新闻传播学院发展的转折点,让老师们感到非常振奋。共建的重点应放在“用好用活优势”上,推动“记者编辑进课堂、教师学生进媒体”。通过找到利益契合点,各展所长、各得其所,使共建成为媒体和学院的内在需求,从而增强深化共建的“内生动力”。总体来说,实施编辑记者与教师双向交流挂职,让媒体骨干融入课堂,将新鲜内容和实践经验悉心传授;让教师走进新闻“前线”,在“实战”中获得教学和科研的灵感,共同打造教学、科研和实践的“生力军”。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全胜指出,今年部校共建“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训计划”双向交流挂职还将继续进行,我们将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合力推进。通过不断地加强组织领导,高效统筹协作,配套机制创新,确保这项工作做出特色、做出实效、做出影响,为党的新闻事业持续发展和主流舆论不断壮大尽责有为、贡献力量。            

(撰稿:孙金华  摄影:秦伟栋、杨丽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