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郑伟强一行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50



3月17日上午,校长郑伟强、副校长孙根年、党委委员、发展规划处处长薛怀庆一行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指导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建设情况。新闻传播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全胜主持。

会上,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军分别从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人才队伍、“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内涵建设、科研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初步建设思路进行了汇报。

随后,孙根年副校长从学科方向和特色凝练、团队建设、科研积累和准备、平台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认为新闻传播学院还需要从加强学科方向和特色凝练论证、加快硕士生导师培养和博士引进、压实科研工作等方面加快推进硕士点建设工作。

郑伟强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后,对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细化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建设工作方案,靠实建设责任,保证建设效果。二是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打造学科专业特色;三是要抢抓硕士点建设机遇,组建团队、开展研究、培养人才;四是要抢抓“双万”计划机遇,提升专业和课程的建设水平,集全院之力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五是要深化校企合作,真正实现学校和企业“四合作”;六是要深化内部制度改革,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以饱满的热情做好硕士点建设工作。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