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实习暨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0




12月31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届毕业生实习暨就业动员大会。会议就学院毕业生实习就业管理办法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做了说明和要求。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金寿、副院长刘锐、李军、各教研室主任出席动员会,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及全体毕业生参加动员会。

副院长李军首先就毕业论文(设计)及毕业生实习工作做了说明,他指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是学生本科学习期间的重要任务,事关学生能否顺利毕业、升学,因此,各指导教师及学生需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及学院的要求,准时准确的完成任务书、开题报告、开题答辩、查重、论文答辩等各项工作。此外,学生在实习期间要服从实习队的统一领导,遵守学校及实习单位有关规章制度,尊重劳动,虚心学习,主动协助实习单位开展力所能及的工作。

副院长刘锐就毕业生实习及就业工作了安排部署。他首先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的就业形势,鼓励各位同学要转变传统的就业观念,打破固有思维,树立多种方式择业观,先择业、后就业,积极准备和办理就业事项,抓紧时间与用人单位进行签约,时刻关注用人单位及人才市场的新动向。

党总支书记王金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就业是各位同学正式迈入社会的标志,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各位同学要提高自我的防御意识、辨别能力,远离不良诱惑,在遇到困难时要采取合法正当的措施维护自身利益。此外,要注意保护好个人档案,避免因丢失而造成的不必要的麻烦。他指出,寒假即将到来,各位同学在外出、实习、工作时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保护个人安全。

会后,学工办王睿文老师还就毕业生工作事宜作了详细说明,向同学们介绍了择业期、就业协议书、报到证、基层服务项目政策变化以及毕业生个人信息系统完善等方面事项。

(撰稿、摄影:杨嘉晖)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