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朗诵作品《江城战疫》喜获国家级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30




2020年12月23日由新闻传播学院播持教研室选送的朗诵作品《江城战疫》喜获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的全国创新教育征集展示活动高校组一等奖。

诗歌《江城战疫》是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薛雯茹同学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创作的。在播持教研室刘静、罗小品老师的指导下,由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万世兴、孙华、王一龙、张瑜芝进行了演颂。《江城战疫》通过大学生的视角讴歌和赞扬了疫情期间中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大无畏精神。四位同学用所学专业恰切表达了作品的基调和深刻内涵,最终以出色的表现获此殊荣。

此次获奖是播持教研室项目化教学的成果。由于播音主持专业的特殊性,播持教研室加大了实践类课程的建设,重在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其中和中甘网共同育人的产教融合项目《河西走廊FM》项目化教学Ⅰ,通过三个班两个学期的教学已在《河西走廊FM》微信公众号推送近500期有声语言节目。为了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播持教研室又在相关专业课程中融合了项目化教学Ⅱ的教学内容,通过两个学期的实践,2018级两个播持班64位同学在喜马拉雅FM、荔枝FM、哔哩哔哩、网易云音乐、抖音等自媒体平台推送原创播持作品800多期。

从口腔控制到吐字归音、从技巧运用到情感表达,同学们在专业老师的课堂指导和课外互动中专业能力日渐提升。就在12月22日,本学期项目化教学Ⅱ的最后一堂课上,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举行了重点节目展播暨新媒体节目优秀创作颁奖典礼,两个班共有6位同学获奖,授课老师刘静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和奖品,以此来鼓励同学们热爱专业,踏实学习,要通过勤奋和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将节目做得越来越好,力争在下学年取得更多的佳绩。

2018年播持专业第一届本科招生至今,播持教研室非常重视学生的学习成果和能力发展,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校级、省级乃至国家级的学科竞赛。通过这些竞赛,使学生不断创新,积累经验,开拓视野,同时也为培养采编播一体的优秀传媒人才不断探索育人的新方法和新途径。

(撰稿、图片:孙华)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