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老师对新闻传播学院学生进行专业指导

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44





2020年11月17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邀请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王成梧总监和甘肃青春调频电台《青春集结号》节目主持人丁璇、蔡家乐在3-705教室对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全体学生进行了专业指导,播持专业负责人、副教授刘静主持了活动,教研室主任罗小品全程观摩。

王成梧总监对广播的发展传播史、当今时代广播所处的地位以及广播未来的发展走向做了简要介绍,并盛情邀请全体学员踊跃参加省广播电视总台《青春调频》栏目主办的“第二届甘肃省高校创意广播节目展演活动”,以实战促学习、找差距、提兴趣。主持人丁璇、蔡家乐就学生提出的相关专业问题以及此次创意广播节目展演活动参与疑问作了解答,两位主持人从自己的切身感受、节目经验谈起,对节目设计构架、创作技巧、设计思路做出指导,力求节目做到新颖,紧握“创意”二字。最后,王总监分享了自己创作的以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的广播宣传片《你说》,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示范教材,启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灵感,激发了同学们对制作广播节目的兴趣。

这次以用促学、学用结合的专业指导深受同学们喜爱,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这种面向市场,以提高实用技能为方向的教学活动多举办多开展,全面提升同学们服务社会的本领。

(撰稿:薛雯茹 摄影:李江露)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