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张引老师莅临我院 为播持专业学生作纪录片配音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31


7月2日下午,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著名主持人张引老师走进我院,与18、19级100多名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和梦想播音主持社成员在5-205开展了一场面对面、近距离的教学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提高学生的纪录片、专题片配音能力。播持专业负责人、副教授刘静担任活动主持,播持教研室主任罗小品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引老师曾先后在甘肃省电视台主持了《新闻时间》、《青春之歌》等众多节目,并曾连续多年主持了甘肃省春节联欢晚会,还为中央电视台《探索与发现》栏目解说了《神奇的雅丹》等多部纪录片,获得中国播音与主持“金话筒提名奖”,担任甘肃省希望工程形象大使,其主持风格深受广大观众、听众的认可和喜爱。 

教学活动中,张引老师结合PPT纪录片、专题片配音的特、技巧、情绪、情感等多方面从专业角度作了深层次讲解,并以凝练、专业的语言对部分学生的配音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一一作了解答。临近尾声,张引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广泛涉猎各学科知识,多读书,读好书,读有用的书,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播音员主持人。

   此次与张引老师面对面答疑解惑、互动交流,深受同学们喜爱,同学们不但对纪录片、专题片的配音基础知识有了进一步掌握,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对自己的配音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撰稿:18播持一薛雯茹  :梦想播音主持社)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