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分党校开展2020年第一批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40


 为切实加强发展对象的教育与培养,引导其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根据校党委要求,结合新闻传播学院实际,5月14号至5月22号,新闻传播学院组织2020年第一批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22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党课采取线上教学、分组讨论与线下自学的形式,从党员的自我修养,学习新思想,党带领下中国的国内与国际现状,党的纪律四个方面入手,旨在通过此次培训使发展对象们全面加深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明确新时期党员的标准和肩负的历史使命,了解入党程序,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创造条件加入党组织。

5月14号,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锐同志在对党员发展对象开班动员的讲话中表示,首先祝贺22名入党积极分子成为发展对象,大家要时时刻刻坚定理想信念。为确保党员质量,增强党性修养,我们一定要端正入党动机,这不仅关系到入党前对党的认识,还关系到入党后自我能力的提升。随后,党员发展对象们开始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

5月14号,邓锋琼同志围绕“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是否只是一个口号、共产党员应为自己画怎样的自画像、共产主义是怎样炼成的三个问题来突出共产党员的信仰与形象。

5月15号,王金寿同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中”等四个方面讲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的重大论断。

5月18号,莉同志“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切入点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全面回答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坚持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

5月19号,宿光平同志通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约》再次修改的背景”“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约》有哪些变化”“如何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约》”三个方面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约》。

5月20号,费翔同志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思想为主线,详细全面的讲解了《决定》的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和十三个部分的工作部署安排,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制度支撑。

5月21号中午,安婧同志讲述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课培训,通过列举出的讲话精神,使党员发展对象们对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了更为直观的印象,对于党在危急时刻冲锋在前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更生动地认识,切实提高了“两个维护”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5月21号晚,常承明同志从总体中国形势、新时代中国面临的世界形势、从全球面临的困境三个角度来讲解中国“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方案。他指出,中国一定要充分认识到自己所面临的世界格局和世界形势,在新时代形成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特色的治理体系有利于让中国完成中国梦。

通过本次党课的培训,使22位党员发展对党的相关知识有了更为深刻、具体的认知,发展对象们纷纷表示认真学习新思想的精神,努力提高个人的思想觉悟,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撰稿、截图:2020年第一批党员发展对象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