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新闻学子在行动 ——致新闻传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03浏览次数:1284

新闻传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团员青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正按照统一部署有序开展。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团员青年,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作出新闻学子应有的贡献。

为此,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讲大局、守纪律,做众志成城的捍卫者。全体学生党员、团员青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坚决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增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意识,切实发挥好新时代学生党员和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新闻工作者和基层工作者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二、讲科学、树意识,做科学防护的践行者。全体学生党员、团员青年要带头协助或主动承担学校、学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好非常时期广大同学的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等工作。要结合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充分发挥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科学传播防控知识,倡导社会正气,传播正能量。自觉做到并积极劝导他人减少聚餐集会,远离人群,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多通风,勤洗手,不食野味,避免活禽,注意清洁卫生。合理安排假期时间,缓解压力、增长知识、减少熬夜、增强锻炼,不断提高身体免疫力。

三、亮身份、作表率,做明辨是非的引领者。全体学生党员、团员青年要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积极参与城乡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不信谣、不传谣更不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作斗争,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做好表率,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学生党员和团员青年要积极关注学校、学院发布的相关防控信息及最新通知安排,主动与辅导员、班主任保持联系,配合学院做好健康状况报告。做到不提前返校;不在未经报备的情况下进入校园;如有与已确诊病例或疑似病接触史,及时主动报告,并按要求做好隔离观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带头抵制和举报制作销售伪劣产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学生党员、团员青年的先锋本色和担当作为,充分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全体学生党员、团员青年要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落实学校及学院相关要求,众志成城,勤力同心,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