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开展专业导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04


924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导论在3号楼611教室进行,由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研室主任罗小品主讲,2019级播音与主持班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罗小品老师用丰富的事例对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发展与现状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使同学们明白未来需要的是能够适应全媒体的时代要求,掌握播音主持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好的语言表达、交流及沟通能力,具有播音主持及相关的全媒体制作等综合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接着,罗老师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内容,让大家了解了本专业的毕业要求,大学四年该如何学好专业课程,提升专业技能。罗老师强调,在大学期间应该加强语言基本功的训练,每天坚持晨起练声,利用好课内课外的时间,自觉进行专业素养的养成,落实好“三个一百,一个五十”的素养拓展项目,经过四年专业学习,成为符合时代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之后,罗老师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角度给同学们做了指导,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项活动,在实践中学习,提高创新创业的能力;最后,罗老师对同学们如何进行四年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细致讲解,鼓励同学们以科学的方法规划自己的大学学业和职业发展方向,思考并确定学业发展目标。

通过专业的导读,同学们明确了学习的方向,也明白了今后的职业发展需求。“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在同学们能够大学四年中,按照自己的确定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人生之路。



(撰稿、摄影:庞龙)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