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应邀参加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专业 创办60周年、复办20周年庆典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40


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专业创办60周年、复办20周年庆典26至27日在西安举行,第四届传媒法治建设高峰论坛、“何微新闻奖”新闻传播学科研究生论坛、新闻传播教育产教融合发展院长论坛等活动同时展开,我院院党委书记王金寿教授,梁宝毓教授等一行应邀出席。

26日上午,庆典开幕式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图书馆满天星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三十余所高校的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资深教授、专家学者,以及传媒业界和政法业界的实务专家和西法大新传校友共饷盛宴。

开幕式结束后,庆典系列活动在各分会场展开,我院党委书记王金寿教授出席了新闻传播教育产教融合发展院长论坛,并担任研究生论坛第四小组的评委。梁宝毓教授出席了传媒法治建设高峰论坛,并担任第二论坛的与谈人。我院新闻学专业教研室主任王颖哲老师、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研室主任罗小品出席新闻传播学科发展论坛和学界与业界对话论坛,聆听了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谢新洲教授、新华社高级记者汤计,CCTV《今日说法》制片人王宝卿等专业“大咖”的精彩观点。我院青年教师韩璐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出席校友会成立活动,并被聘为第一届校友理事会副秘书长。

27日上午,“何微新闻奖”颁奖典礼及2019年陕西省公检法司新媒体传播力榜单发布会隆重举行,王金寿教授、梁宝毓教授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单位和获奖个人颁奖。

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专业,始设于1959年,系西北地区最早开办的新闻学专业,近年来学院重点建设了一批同传媒前沿接轨现代化实验室,在传媒法制特色“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学院也是陕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自2017年起,我院已连续三年应邀参与出席该校的相关论坛活动,并与之开展了学术讲座,人才培养和考察参观等活动,两院之间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在2018年的新闻学本科毕业生中,我院亦有3名同学考入了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院继续深造。

此行期间,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江教授与我院党委书记王金寿教授就专业特色的凝练、实践教学的开展、应用型人才的合作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这对我院进一步增进兄弟学院间的了解,进一步加强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