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19-07-31浏览次数:203

为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发挥专业课程育人功能,进一步深化培养具有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合格新闻人才,新闻传播学院于7月22日在大数据实验室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本次竞赛由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军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锐、副院长李军、学院教授周宁、刘洪艳、胡源以及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莎莉担任评委。由新闻学教研室、广播电视学教研室、数字出版教研室以及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内评选并最终推荐8名教师参加学院“课程思政”竞赛,新闻传播学院全体教师观摩

各位参赛教师根据课程特色,巧妙融入思政元素,充分体现了新闻传播专业课程与思政教育的有效融合。竞赛过程中,评委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从课程特点出发,深入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及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但同时也针对每位教师的授课情况,从专业内容和思政教育的融合点以及展现方式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提出中肯的建议。经各位评委现场评定,顾家诚、杨玮、赵英丽、马丽四位教师将代表新闻传播学院参加校级“课程思政”竞赛。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锐在总结中指出,希望全院所有教师能够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加强学院课程间的相互交流,推进各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促进专业教学和思政教育深度融合,充分发觉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利用课堂教学主渠道,全方位助力培养具有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合格新闻人才。

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也为学院其他教师进行了良好的示范。学院全体教师更深刻地理解了今后如何在教学中恰当、适度的强化课程的德育功能,也表示将在之后的教学中不断加强专业课程与思政教育的融合。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