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开展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外行企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130


为进一步加强全媒体应用型、地方性人才的培养为培养具有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合格新闻传播人才奠定坚实基础,更好迎接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新闻传播学院于本周内组织开展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学院邀请甘肃省广电总台都市频道副总监董志强、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周宁、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副院长俞树煜、读者集团编审刘兰生一同,以教研室为单位对2019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论证。



应用型、地方性的合格新闻传播人才的培养一直是学院长期以来的人才培养目标,对此各教研室紧紧围绕这一目标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开展各项教学工作。论证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对各自下设专业的课程安排、教学目标、技能培养等各方面的计划都做了详尽的阐述。

专家对于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架构体系以及培养模式给出了合理有效的建议。他们提出,在人才培养方向方面,应最大程度发挥学院特色优势,建设自身特色专业,明确各专业应该具备的基本技能,运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建设特色新闻,进行有效传播;在课程教授方面,教师要尽可能多的对专业对口岗位进行了解,通过分析、模仿、运用的方式进行言传身教,注重基础教育的同时多给予学生实践的平台去提高专业技能;在能力要求方面,应对学生该掌握的技能进行细化、实化,对于基础理论知识、实践技能水平、外语级别要求等进行明细要求,建构合理的教学课程体系,在完成常规能力培训的同时进行复合训练打造。

此次论证会的开展,对于学院今后在人才培养方案的体系构架方面提供了有效的建议,为应用型人才更好的培养奠定了基础。

(撰稿、拍摄:王紫娟)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