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新闻传播学院第一届春季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141

2017、2018级各班: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发〔2010〕12号)、《高等学校体育工作标准》(教体艺〔2014〕4号)有关精神,大力促进广大青年学生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全面检阅我校群众体育运动成果,切实提高广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经新闻传播学院研究,决定举办第一届春季田径运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主题

    体育精神,有你有我;青春如火,超越自我

二、赛事名称

新闻传播学院第一届春季田径运动会

三、赛事时间

2019年4月13日12:00——18:00

四、比赛地点

    兰州文理学院第一运动场

五、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新闻传播学院

承办单位: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

     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

六、报名对象

新闻传播学院2017、2018级全体学生

七、项目设置

    (一)常规项目赛

1.男子组(7项)

100米、200米、400米、4×100米接力、1000米、跳远(助跑)、跳高

2.女子组(7项)

100米、200米、400米、4×100米接力、800米、跳远(助跑)、跳高

3.团体赛(2项)

拔河比赛(男10女5)、八人九足(4男4女,共50米)

(二)趣味障碍赛

     乒乓球接力、喝水接力、背人俯卧撑、穿针引线(5针1线)、背夹气球、空瓶投箱

八、比赛规则

(一)常规项目赛

常规项目赛每人限报2项(不包含团体赛及接力赛项目),每班每项限报2人,男子组及女子组比赛以小组赛方式开展,每组取前3名晋级决赛,比赛规则详见《国际田径比赛规则》。

(二)趣味障碍赛 

1.乒乓球接力

此项目为1人参加,参赛人员均匀的分配在终点与起点,第一个参赛者单手用乒乓球拍托着乒乓球,从起点出发到终点,与另一个队员交换接力棒成功后则进行下一项运动,中途乒乓球要是落下则回到原点重新开始,

2.喝水接力

此项目为1人参加,在完成接力后,该队须于最短时间内喝完2瓶矿泉水并进行50米跑步,到达终点后与下一项目准备人员交换接力棒完成接力。

3.背人俯卧撑  

此项目为2人参加,在完成上一项目接力后,该队须连续背人做5个俯卧撑,被背者不得离开背人者后背否则重新开始计算,做完后与下一项目准备者交换接力棒完成接力.

4.穿针引线

此项目为1人参加,桌子上准备5根针1根线,在完成上一项目接力后,该队须于最短时间内将五根针穿在线上后与下一项目准备人员交换接力棒完成接力(未穿完者不得进行下一项目)。

5.背夹气球

此项目为2人参加,在完成上一项目接力后,两人背对背将气球夹在中间用力挤爆,挤爆气球后完成50米赛跑并与接力者进行接力棒交换,循环往复直至挤爆三个气球方可与下一项准备者进行接力。

6.空瓶投箱

此项目为1人参加,瓶内放置四分之一的水,人离箱子3米,不得过线,在完成上一项目接力后,将水瓶投入箱子中,率先投进5个的队伍获胜。

九、奖项设置

(一)常规项目赛

个人奖项:男子组、女子组比赛分别设置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各1个;

团体奖项:根据男子组、女子组、团体赛比赛情况统计分数,第一名积3分,第二名积2分,第三名积1分,第四名之后不计分数,最终根据得分高低评选出团体一等奖1个,团体二等奖2个,团体三等奖3个。

(二)趣味障碍赛

趣味障碍赛设置团体一等奖1个,团体二等奖2个,团体三等奖3个。

十、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班级要充分认识此次运动会的重要性,高度重视此次院运会,通过此次比赛,全面助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形成良好的体育运动氛围。

(二)广泛宣传,认真选拔。各班级要做好此次院运会的宣传及选拔工作,于4月10日14:00前将报名表报送学生会办公室。各班级要努力把本次运动会办成简朴、热烈、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激发广大同学的拼搏奋斗精神,努力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作贡献。

 

附件:新闻传播学院第一届春季田径运动会报名表

 

联系人:程晓鹏

电  话:15569921450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