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方案

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018

各分团委:

  为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的五四精神,激励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展示我校青年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现决定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二、主办单位

校团委  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

三、参赛对象

兰州文理学院全体本、专科学生(毕业班除外)

四、演讲主题

演讲内容要紧扣主题,自选演讲题目,紧密结合演讲主题,结合自身在党的关怀下成长成才的学习生活实际,阐述对当代青年责任与使命的认识,表达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此次比赛要求参赛选手脱稿演讲,演讲时间为3-5分钟。

五、评分规则

此次比赛主要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演讲效果、时间掌握及脱稿要求等五部分对演讲选手进行评分,满分为10分。前三位选手得分情况待第四位选手演讲完毕后统一公布,之后每位选手演讲结束后公布上一位选手得分情况,评委老师平均得分为选手的最后得分。

1. 演讲内容(3分) 

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叙述角度新颖得当(1分);情理交融,逻辑严谨,说服力强(1分);事例典型、内涵丰富、语言精练、文字优美(1分)。

2. 演讲技巧(3分) 

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语音纯正(1分);语言生动、形象,语气、语调、声音、节奏富于变化,轻重缓急,抑扬顿挫切合演讲内容(1分);动作、表情能准确、灵活地、恰当地表达思想感情(1分)。

3. 演讲效果(2分) 

演讲精彩有力,使人在美的享受中受到了深刻教育,具有强大的鼓舞性、激励性、说服力和感召力(1分);服饰大方、自然、得体,举止从容、端庄,精神饱满,态度亲切等方面(1分)

4. 时间把握(1分)

超时或少时扣0.5分(时间限制为3-5分钟,若超时或少时,少或多每分钟扣0.5分,扣完为止)。

 5. 脱稿情况(1 分) 

演讲内容熟练,能够脱稿(1分)

六、日程安排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选拔2名优秀选手参加校级复赛,于529日前将报名表加盖分团委公章后报送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办公室。

复赛定于63日进行,选拔10人参加决赛。

决赛定于65日举行。

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七、奖项设置

此次演讲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对获奖选手进行表彰奖励。

 

附件:兰州文理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报名汇总表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