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移动互联网颠覆式创新”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19浏览次数:501

  1118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在综合楼205教室举行“移动互联网颠覆式创新”专题讲座,邀请到来自北京翡翠集团大学生实训基地金牌讲师刘仕君,新闻传播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仕君讲师在讲座开始之前,为同学们播放了一段关于创业的视频,在观看之的同时,同学们逐渐意识到现当代大学生就业形式不容乐观,面临严峻的挑战,应该如何应对未来的就业之路。这些思考也引起了同学们听讲座的好奇心。讲座开始,刘仕君讲师问到:“如果你是一名北京知名企业的老板,需要招聘一名前台,你会给这名前台多少薪资?”同学们的回答高低不一,刘仕君讲师随后说到:“薪资的高低由个人的能力决定,同一份工作不同的人去干,得到的报酬也是不一样的”。告诉我们个人能力对于就业的重要性,同时也给我们了警钟:与其抱怨就业难,不妨去提高一下个人的工作能力。

    刘仕君讲师告诉同学们,也许每个人在找工作时都有过和《爱情公寓》里所期待的,离家近,老板傻,挣钱多,可是我们要明白企业设立的目的是盈利,它们所需要的是能够为企业带来收益的员工,就像《杜拉拉升职记》中的杜拉拉一样努力上进有能力的员工。八零后的人就业很难,被人们所诟病的九零后就更不用说,九零后又被称为“幻想中的一代人”,我们做什么都觉得难,也总是不知道在忙碌什么,要改变现状,需要我们从自身做起。就如刘仕君讲师告诉同学们:“时间精力放在哪里,你的未来就在哪里,所以把时间放在有用的地方”。

唯一不变的就是永远在发生变化。所以刘仕君讲师让我们抓住两个“看”:看现在,即认清优势,改变劣势,加强自身能力;看未来,即看未来发展趋势,让自己不被社会潮流淘汰。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要长远考虑,拥有在互联网时代生存的能力。刘仕君讲师提到了小米手机品牌的涵义,说明移动互联网在电子设备中的重要性;也讲到了苏宁易购与京东的竞争、滴滴与优步的发展都说明了新媒体营销的优势。生存在互联网时代的我们,可以充分抓住机遇,向着互联网发展靠近。

    最后,刘仕君讲师说,父母和老师不能陪我们走一辈子的路,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要动手去做,在互联网高速发达的今天,我们需要拥有互联网思维,放眼未来,来闯出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本次讲座中,刘仕君讲师在带领了解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同时,也为新闻传播学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习中指明了方向。最后,讲座在全体学生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大学生记者站 撰稿:杨娜 叶玲 拍摄:汪林燕 张曼菲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