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创新创业专题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16-11-12浏览次数:395

 


 

1111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师克谦、副院长刘锐、李军以及新闻学教研室主任高剑宁带领2014级新闻二班全体学生走入创意文化产业园区开展创新创业专题实践教学。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青年创业沙龙、声涛动漫工作室、上元甲子等创意产业公司等。在声涛动漫工作室,同学们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承担兰州电视台节目的策划、录制和管理工作。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企业对人才能力结构的要求,并表示欢迎学院学生到企业实习锻炼。在青年创业沙龙,同学们感受到了艺术家、文化创意和企业家、市场营销的有效结合,使好的创意变为产品。感受到了创新创业对推动产业发展的力量。

在甘肃上元甲子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子毅详细介绍了企业创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运行模式、取得的成绩和对人才的素质能力要求。他对在场的学生说,要刻苦学习专业技能,时刻紧盯市场需求,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及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要有选择到企业进行实践锻炼,掌握市场发展趋势和人才素质要求,为未来走向社会,就业创业打好基础。师书记还就与企业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进入创新创业企业,感受创业文化,对于每一位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来讲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许多创意产业公司也表示欢迎我校学子去学习实践和就业。

此次实践教学,以观摩文化创意产业前沿应用为核心,促进了专业学习和创新创业意识的培养,是学院实践教学的有益补充。

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致力于以现代艺术为依托,融会历史文化沉淀,融合艺术创作交流、艺术品买卖、艺术品展览展示、艺术沙龙营造、三维创作、多媒体研发应用、动漫设计、艺术表演及娱乐、视听艺术鉴赏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创意产业平台,形成独具特色的产业发展集群。 2010年被省、市先后授予“甘肃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2010年兰州经济推动力十大企业 ”称号,2012年,被文化部授予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巨斌 撰稿摄影)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