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行学术报告月活动之三――《阅读的快乐与意义》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11浏览次数:338

 

        1110日下午,知名资深期刊编辑、读者杂志社编辑温彬老师应邀来到新闻传播学院,为新闻传播学院的全体同学作了一场题为阅读的快乐和意义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军主持.

        温彬老师以鲁迅先生当我沉默的时候,我内心充实,我即将开口时,同时又感到空虚。开始了讲座,指明了有关阅读的主题是非常庞大的。通过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材料、典型的案例向同学们诠释了阅读的意义。他用个人的经历,向同学们诉说了他对阅读的执着。温老师勉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在书本的海洋中畅享知识的乐趣,在对智慧的探索中找到生命的真谛.

    温老师语言幽默思路开阔启人深思,其精彩的讲座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讲座互动环节,温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整场讲座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听过温老师的讲座后更加加深了自己对阅读的兴趣,要通过阅读真正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

 

    温彬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中文系,现任读者杂志社编辑,鲸蓝书店项目发起人,微信公众号“鲸蓝书店”唯一作者,拥有丰富的演讲经验、阅读写作优化培训经验以及写作经验,曾多次获各类征文大赛全国一等奖和优胜奖,有诗文作品散见于各类报刊及新媒体平台,有个人诗歌自选小集《御风而歌》,曾在省内外高校和行政事业单位开展讲座100余场,深受社会各界欢迎。

 

  大学生记者站     撰稿  杨娜    拍照 耀峰 张若钰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