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学习新闻可以让你受益一生”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7-03浏览次数:815

    

 618日下午,香港《大公报》甘肃分社社长、高级记者、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特聘教授杨韶红教授应新闻传播学院邀请,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学习新闻可以让你受益一生》的学术报告。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杨改学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锐参加,学院20132014级全体学生及部分老师共2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杨改学教授主持座谈会。

学术报告会上,杨韶红教授首先展示了由“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西部行”采访活动中部分学生制作的视频短片,带给同学们一场视觉盛宴。随后,杨教授从勤奋踏实、处事灵活、态度严谨、知识广博四个方面,指出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所必须具备的品质,通过大量优秀实习生成功的事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从拓展人脉、提升素质、陶冶情操等方面,点明本次报告会主题――“学习新闻可以让你受益一生”。最后,杨教授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在校时光,脚踏实地,从点滴小事做起,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本次报告会,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一个合格新闻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新闻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感与职业自豪感,对学生成长为合格的新闻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唐晓庆  摄影:曹立鹏)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