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影视传媒专业委员会2015年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5-06-30浏览次数:850


627日至28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影视传媒专业委员会、科讯集团、兰州文理学院、华南师范大学主办,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影视传媒专业委员会2015年学术会议在兰州文理学院召开,来自全国约50所高校的7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举行了特邀演讲、主题报告、论坛研讨及学生创业创新专题报告等学术活动。 
        
27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汪建华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汪校长从自然、地理、人文三个方面介绍了甘肃深厚的文化底蕴,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重点介绍了学校向文化传媒类高校转型发展及面向“文化、传媒、旅游、艺术”四大方向办学特色的打造等方面的情况,并期待全国影视传媒界专家学者为学校的发展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随后,香港科讯集团董事长伍健辉先生、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影视传媒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黄慕雄教授分别致辞。开幕式由中国教育协会副会长、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影视委员会会长、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杨改学教授主持。

        开幕式后,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副院长涂涛教授、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影视传媒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黄慕雄教授、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晋升教授、上海大学影视学院艺术专业学科带头人林少雄教授、新奥特集团代表张大勇先生、西南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工程师莫鸿、中国教育协会副会长、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影视委员会会长、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杨改学教授等7位专家学者分别就“从信息可视化观传媒教育未来”、“微课慕课建设应用热潮对影视传媒专业人才的机遇与挑战”、“从视频传播教育看卓越新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后技术时代的‘前问题’――关于当下教育主体行为、观念、知识、思维及审美变化的思考”、“新技术,新功能,新设备”、“微课在教师培训领域的开发与应用”、“教育视频的新功能、视频教育的新任务”深入浅出地围绕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在随后举行的论坛研讨中,所有参会代表围绕“视频传播教育的理论与实践”这一主题,展开了讨论,进行了交流。大会还为我校学生安排了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由西安邮电大学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副院长闫亚兴教授、科讯(北京)咨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丁晶女士为学生分别作了题为“创业你准备好了吗?”、“科讯优秀影片展播及活动介绍”的报告。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促进了国内影视传媒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分享,增强了我校与国内高校影视传媒的联系,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对我校学科专业建设、课程体系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撰稿:唐晓庆、曹立鹏  摄影:吕思鹏、王甲虎、樊海龙)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