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439

根据校团委所要求的推进步骤,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于20154月至20155月期间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活动内容共分为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四部分。在进支部部分中,全院学生团支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目的,2014级新闻学一班开展了“我心目中的新闻工作者”主题讨论会、《关于新闻摄影器材的规范使用》讲解等活动,2014级新闻学二班开展了“娱乐大作战”班级运动会、“欢乐一站到等活动,2014级新闻学三班开展了安全意识交流会、班级运动会等活动2014级影视编导班开展了 “舌战群儒”辩论赛活动、2014级出版与发行班开展了参观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读书交流会等活动,2013级出版与发行班开展了《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新闻工作者》讨论会等活动,通过各支部举行的各类活动,增加了活动的普遍性,使全体团员青年参与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来。在“进社团”部分中,微电影协会举办了“流光书影,用镜头留住瞬间”摄影摄像器材技能讲解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理论学习社团的优势和作用,在校园中扩大了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影响力和正效应。在“进网络”部分中,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三级QQ群组等新媒体平台上传规定及自选学习素材,提供电子书籍、网站链接、视频影像等学习资源,打造出“四进四信”学习专区,丰富了活动的生动性和实效性。在“进团课”部分中,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通过开展交流会的方式,引导促进青年团员努力成为讲话精神的忠实研究者、积极传播者和坚定践行者。

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组织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核心,结合新时期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总体安排和青年学生的思想特点,逐月逐项开展相关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坚定信念、刻苦学习、主动锤炼、努力成才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将我校建设成为合格的应用型本科大学做出了积极贡献。

(撰稿:李壮)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