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获得第二届“丁香花开”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成语采珠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5-05-25浏览次数:438

    成语是我国文化的一颗璀璨明珠,以凝练简洁、形象生动和寓意深厚而立于世界文化之林。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升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创建优良学风校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5月14-21日,校学生会主办了第二届“丁香花开”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之成语采珠大赛。
    比赛分“你演我猜”、“引经据典”、“成语接龙”、“成语听写”四个环节,由各学院组队参加,每支代表队4名选手。经过了初赛、复赛8场精彩的比拼,5月21日晚,决赛在音乐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文学院副院长王金娥教授、教师于燕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校团委书记孙亮应邀担任特邀嘉宾。王金娥教授同时担任此次比赛的点评嘉宾。决赛增加了“火眼金睛”,提高了比赛难度。各参赛队选手扎实的文学功底、精彩的现场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赞叹和掌声。
    最终,文学院代表队卫冕成功,数字媒体学院获得二等奖,新闻传播学院获得三等奖。王金娥教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详细到位的点评,并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学习国学的重要性,多阅读国学经典,充实自己的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