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行“特色新闻 魅力传播”校园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5-04-20浏览次数:619

416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特色新闻 魅力传播校园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郑建勤、学生处处长李宗刚、校团委书记孙亮、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师克谦、副书记副院长刘锐、学院部分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学院分团委书记吴文娟主持。

启动仪式上,新闻传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锐对以特色新闻  魅力传播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活动开展提出了工作要求。校团委书记孙亮强调新闻传播学院要继续发挥人才、设备优势,与学校团学工作相对接,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做出努力。学生处处长李宗刚希望所有新闻学子用独特的新闻眼去发现身边新闻,为校园文化建设传递正能量,并对有关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师克谦指出,学校在工作要点、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实施意见及“百千万工程”的实施方案中,都提出要强化文化育人功能,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创建优良学风的工作要求,新闻传播学院按照这一要求,围绕学生专业素质、专业技能的提升,开展一系列以提高学生应用能力为主的校园文化活动,将学习、实践和活动有效结合,为学生早日成长为合格的新闻人打牢基础,突出学院“建特色新闻学院,育优秀传播人才”的办学方针。

会后,所有与会人员前往摄影摄像器材技能讲解、非线性编辑软件使用培训、影片观摩赏析三个分会场观摩。

据悉,本次“特色新闻 魅力传播”校园文化系列活动将在为期一年的时间内开展30余项活动,活动分为两类,一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文艺体育类活动;二是新闻学子的专业素养、技能提升类活动,包括校园微电影剧本征集活动、影评人选拔大赛、时事新闻知识竞赛和文字编辑校对比赛、图片说新闻等活动,旨在通过活动提升新闻学子的专业技能,为广大新闻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能力的平台,力争用2―3年时间,形成有新闻学院特色的校园文化,打造出一批品牌校园文化项目,培养出一批技能型学生骨干队伍,使新闻传播学院成为学校校园文化活动的主力军。

(撰稿:曹立鹏   摄影:陈睿姣)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