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新闻人”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5-04-03浏览次数:746

           

42日下午,我省广电总台主持人、国家二级导演牟婕女士应新闻传播学院邀请,在学术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新闻人》的学术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师克谦主持并聆听了讲座,20132014级学生及部分老师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会上,牟婕女士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对“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新闻人”做了具体阐释,指出新闻记者应该树立正确的责任感、使命感,培养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强调记者应该深入基层,用心去发现和感知新闻,时刻反省自己“是否是一个合格的新闻人”。牟婕女士期待所有新闻学子能够积累雄厚的理论功底,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尊重并热爱新闻工作,以更加自信的风采面对各种挑战。最后,牟婕女士还与在座的同学们展开了交流,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提醒大家在不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专业技能的训练。

本次学术讲座,引导学生充分理解新闻专业精神,明确了一个合格新闻人的责任与担当, 激发了新闻学子的使命感和职业自豪感。

( 撰稿:曹立鹏   摄影:王甲虎 刘朴玉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