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4-01浏览次数:402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新闻传播学院于2015326日下午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议。新闻传播学院书记师克谦、院长杨改学、副院长刘锐、全体班主任以及办公室、学工办、分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上学期学院团学活动情况及班级管理情况,肯定了工作中的成绩,分析了在学生管理中的和班主任工作中的不足,针对有关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和分析,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副院长刘锐就做好毕业生有关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做了相应的安排和部署,并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有关班主任工作和相关学生管理制度。

学院书记师克谦在总结讲话中就加强学生管理工作提了四点意见:一是加强班主任工作。班主任要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对班级建设的指导、主导和引导中;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对学生骨干队伍的培养支持和技能型学生骨干的培养和指导;积极组织班级开展团学活动。二是积极开展以学生应用能力为核心的校园文化活动。学院学工办、分团委、学生会积极开展以“特色新闻,魅力传播”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学院的“一报”、“一刊”、“一站”及社团要在活动中发挥作用;学院的实验室、设施设备要为活动提供有力支撑,实现效益最大化。三是高度关注校园安全。对校园安全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常抓不懈;掌握毕业生实习就业情况;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早处置;及时有效传递信息。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维护稳定。认真贯彻我校关于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立足实际,开展工作;全面掌握学生思想状况,提高工作的实效性、针对性;高度关注意识形态领域内的安全,确保校园稳定。

 

此次班主任工作会是学院在前期开展“走进宿舍、走进班级、走进学生”活动基础上召开的,对在走访过程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及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和分析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办法,对于加强学院学生工作,提高班主任工作的实效性,推动学院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罗绮   摄影:巨斌

责任编辑:马永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